帅帅

2023浙江音乐统考合格线多少,分数如何计算

随着艺考改革,音乐统考对音乐艺考生而言越来越重要,很多学校不需要参加校考,凭借文化课跟统考分数折算的综合分录取,那么浙江音乐统考合格线多少,分数如何计算呢?


浙江音乐生高考综合分计算方式,艺术类综合分成绩满分为750分,音乐类具体折算方法为:

音乐类的综合分成绩=高考总分×50%+专业省统考成绩×7.5×50%。

2023浙江音乐统考科目:视唱听音、声乐、器乐;总分:专业满分为100分(遇小数点四舍五入),专业总分=视唱听音成绩×30%+声乐成绩×35%+器乐成绩×35%。以下是详细内容,供大家参考,如有变动,以考试院最新消息为准。

一、统考科目及总分

(一)考试科目:视唱听音、声乐、器乐三门。

(二)专业满分为100分(遇小数点四舍五入),计算公式:专业总分=视唱听音成绩×30%+声乐成绩×35%+器乐成绩×35%。

二、考试要求

1.视唱听音:

(1)视唱:考生随机抽取一道“简谱”或“五线谱”视唱试题,根据老师所给该题第一个音的音高定调进行视唱。考生只许唱一遍。

(2)模唱:考生随机抽取一道模唱试题,根据老师所弹奏的内容进行模唱。老师弹奏不超过三遍。

2.声乐:考生独唱自选歌曲1-2首,背谱演唱,总时间不超过三分钟。考评老师可要求考生选唱其中的某一部分。

开考前,考生将以组为单位进行钢琴合伴奏一次,逾期不补。钢琴伴奏人员由考点统一安排,考生不得自行指定或选择伴奏人员。考生须自备正确、清晰的“五线谱”钢琴伴奏谱一份(A4纸大小,最好塑封)。如提供伴奏谱不符合要求,考生须清唱。

3.器乐:考生演奏自选练习曲、乐曲各一首,背谱演奏,总时间不超过五分钟。考评老师可要求考生选奏其中的某一部分。


音乐艺考生如何提高自己的专业课水平呢?选择金鹰艺术专修学校,无惧音乐统考!

1.特色教学模式,省统考与校考双管齐下:

在省统考100%通过的前提下,让学员尽量在省统考中取得高分,并且通过师生共同的努力赢得校考,达到最终目标。

保二冲一,让每一位学员都有属于自己的专业院校。

2.专业强大的师资后盾:

杭州金鹰艺术专修学校经过近20年的积累沉淀,汇聚了一批专业水平高、教学经验丰富的专业教师,采取教师AB轮岗制,每天晚上均有专业老师值班(非助教老师或管理老师),可以及时找老师答疑解惑。

3.入学测试,因材施教,文化+专业一体:

入学专业测试极其重要。对于每位前来集训的学员均须进行专业测试,专业老师会从专业的角度评估你目前的水平,给予针对性的建议,匹配合适的课程。

资深艺考老师会结合学生的专业与文化课情况,量身定制考学规划与学习方向。

4.1V1小班制教学:

音乐专业培训采取小班视唱练耳和专业教师一对一相结合的形式,根据专业考试内容进行系统和点对点的应试训练,同时聘请重点学校、经验丰富的教师教授艺考文化课,确保专业课与文化课两不误。

5.多年保持傲人战绩,明星学员辈出:

2022届学员蒋沛延得中央音乐学院音乐治疗专业全国第1名,并正式录取!



评论